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

剪发

哎呀!产后妈咪怎么会频频掉头发?而且还是一捉一大把,和产前的发量根本就不能比,而且发质变得干涩、发尾又是粗糙不柔顺。我是一位生产完刚5个月的妈咪,一心想要哺喂母乳,让宝宝获得最好的营养,但是我却发现自己的头发在大量掉落,特别是洗头的那一天,掉发的量比平常多了两三倍。让我不由心惶惶,甚至夜里作梦还会梦到自己变成秃头族,造成了庞大的心理压力!我相信产后掉发是很多产妇经常困扰的问题之一吧!


( 长发的我)

从没试过短发的我,昨天21.04.2011竟然下定决心把那陪伴了我20多年的长发给剪了。
刚开始的我真的鼓不起那么大的勇气,把我这至少12寸长的头发给剪掉。
可能听到朋友说他们真为癌症儿童收集10寸长的长发;无形中这成了我另一种推动力。
就这样我那长到腰的头发就这样一剪就把头发剪短到耳朵下。
第一次短发的感觉。。。就是整个头都轻了。
隔天一到公司,我把很多女生都吓倒了。她们都问:“怎么舍得把那么长的头发给剪了?”我却什么都没讲,只有一个动作把那快要“botak"的地方给她们看。。。嘻!嘻!当然听到的评语有好有坏。有的说好看年轻,很有女强人的感觉;也有的说还不是很好看,感觉长发比较适合我,比较性感女人。。。

不管怎样我还是比较喜欢现在短发的我。。。新尝试,新image .....
最重要掉的头发两不再那么的严重。。。

没有评论: